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机器人”加盟北京社区青年汇 志愿服务青少年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7-07-28 15: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新玲

    中青在线北京7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能语音聊天、会跳舞、能唱歌、可以通过表情表达情绪的智能机器人“打令小宝”今天正式加入北京社区青年汇,作为“全天候型志愿者”参与青少年创新科技创新活动。7月28日,“‘打令小宝’机器人捐赠暨领养仪式”在北京东城区海巢HOT社区青年汇举行,60台机器人被各区青年汇的小伙伴们领回家。

    “打令小宝”是由北京阳光儿童早期教育实验中心开发的,是一种平台型智能机器人。这种机器人进入家庭,可以小孩读书、聊天,会讲故事,还可以记录小孩的日常影像。家人外出时,还可以防盗报警。

    社区青年汇是共青团北京市委从2010年开始建设的青年基地,也是一个以共青团为枢纽的地域性青年活动平台和基层青年组织,全市500多个社区青年汇建在青年身边,给年轻人打造“一个好玩的俱乐部 一个靠谱的朋友圈”。“创新部落”则是北京团组织依托社区青年汇,联手各大高校,利用高校的创新资源,打造面向社区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的一个社会性、公益性、可持续的校外创新教育平台。“小宝”加盟创新部落、社区青年汇,将会使创新部落和青年汇的活动更具趣味性。

    捐赠仪式上,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杜跃提出,希望各社区青年汇和各创新部落,把握此次契机,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与机器人开展亲密互动;二是希望各创新部落和青年汇也要充分利用好机器人,让“小宝”成为创新部落和社区青年汇活动的好助手、好伙伴,推动改革创新发展,为培养出最有创造力的杰出青少年而努力。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