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行医先有德,两会“警句”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7-03-07 18: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舆情监测室-朱立雅

  随着“两会时间”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部长答记者问及代表委员的提案议案也开始进入公众视线。网民的都关注哪些提案议案,又关注哪些两会声音?

  自2017年3月6日零时至2017年3月7日17时,中青舆情监测室共监测到有关两会的相关舆情信息201974条,其中新闻72651篇,APP新闻14994篇,论坛7175篇,博客5187篇,纸媒2705篇,微博78381(含原发微博18072条,转发微博60309条),微信18368篇,问答75条,视频419条,评论235条,其中境外数据1784条。

  监控期两会提案热度分布:

  在微博平台,对于人大代表赖小民建议延长春节假期至15天的提议,引发网民热议。赖小民认为,春节七天假期除去奔波往返的时间,实际假期很短,尤其是对于家在外地、路途遥远的上班族来说春节假期尤显不足。该话题在微博@头条新闻账号下,已获59984次转发,评论42523次,点赞245779次。评论获赞最多的网民之声是“这个提议我觉得很棒”“这个建议最接地气”。而像此类“接地气”的提案议案,多受到舆论场的追捧。

  此外,对于一些治理危害公共安全的声音,也多受网民支持。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汤素兰呼吁对性侵儿童罪犯进行信息公开和行业限制。据数据显示,2016年,性侵儿童案件中,熟人作案近6成,超6成性侵者为多次作案。汤素兰表示,在不违反法律的前提下,我支持公开性侵儿童犯罪人员的前科信息,并且制定法律法规,让其不能从事易于接触孩子的行业。该提议获得了诸多网友的转发支持。

  在今年的两会代表提议中,老中青电影人热议德艺双馨进法规一事,也引起网民的高度关注。张国立旗帜鲜明地反对“那些分裂祖国的思想和搞台独的人到我们这儿来挣钱”,而对于有些“小鲜肉”攀比化妆师和助理人数、晚出场显腕儿大等现象,宋丹丹表示现在很多青年演员一夜成名,但其实他们有许多事情都不懂,没有人教他们怎么做人。

    两会“金句”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两会上的明星效应与聚集效应,一些代表委员们的名言警句也引发巨量的关注:

  “那么多年轻人都想做网红,可谁来真正引领我们社会未来的中坚力量?”——宋丹丹

  “要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假货。”——马云

  “我一直强调,医改要加上一条医德教育”——钟南山

  “第一要科学治霾,第二要协同治霾,第三要铁腕治霾。”——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

  “宁可不要旅游人数的大幅增长,也要提升旅游品质。”——云南省长阮成发

  (实习生樊朔亦对本文有贡献)

【责任编辑:周婉娇】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