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西纪委书记约谈多名地市领导抓成效

发布时间:2016-03-15 21: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据广西纪检监察网消息,自2015年9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启动以来,截至今年2月底,广西全区共初核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649件,立案417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95人,诫勉谈话、组织处理874人,移送司法机关282人,一批“苍蝇”“蛀虫”受到严肃惩处。与此同时,纪委通报指出专项工作开展不平衡问题十分突出,一些部门履职不够积极,有的领导干部有畏难情绪、不敢担当、消极应付等突出问题。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于春生对8个市纪委书记及29个县(市、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集体谈话。

    约谈后,各地市纷纷交出“成绩单”:柳州市加大对专项工作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市、县(区)坚持每月一通报,有效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市纪委每10天将各县区专项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一次通报。该市纪委组建了12个督导组,深入基层督导专项工作。在督导范围上坚持全覆盖,对全市12个县区(开发区)、86个乡镇、31个街道办事处以及24个重点单位进行“地毯式“督导。

    北海市纪委以“四定”形式把春节后到6月份的33项专项工作重点任务以表格的形式列出清单。今年1至2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7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97.73%。通过纪律审查共挽回经济损失1565.9万元。

    百色市纪委进一步作出明确要求。一个月时间内,全市共有448人主动向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交代问题,共上缴违纪款 556.37万元。

    3月11日,广西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推进会在北海市合浦县召开。于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再提高,在方式方法上创新再创新,在“两个责任”上压实再压实,持之以恒抓好专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延伸,进一步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确保在接下来的三个多月里专项工作有更大的突破,6月底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