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互联网+政务”代表履职 广东省人大跑在前列

发布时间:2016-03-15 17:12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李想)“广东团及全体男同志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这是3月8日零时“蓝信”App为本次广东团的40多名女代表、随团女工作人员、随团女记者发送了一条暖心的信息。

    作为广东省人大的一大创新,今年,“蓝信”大数据服务平台已成为代表履职的重要阵地。据了解,该平台不仅可以提交议案建议、查看办理情况,使用“代表议案建议系统”,还有查找相关文件,学习人大知识,了解网民的观点等功能,让委员代表以“互联网+”的新模式参会。

    在人大代表黄细花看来,“蓝信的确很有帮助”,她已经“迷”上了这种大数据履职新模式。

    其实,从2015年开始,广东人大就开始使用蓝信大数据平台进行代表履职和省内人大会议的召开。“互联网+政务”代表履职,广东省人大跑在全国前列,是人大履职进入“互联网+政务”的排头兵。

    在线交流平台的建设使用也符合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发展新理念的要求。在支持保障人大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方面,在推动地方人大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方面,逐渐显示成效。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