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两会舆情

中外媒体聚焦各项改革,陈满再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6-03-15 10: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舆情监测室

  3月13日至3月14日期间,就关于两会改革的话题共监测相关信息31236条,其中新闻12209篇、微信1347篇、微博8032篇、论坛5509篇、移动客户端1831篇、博客1318篇、外媒448篇、纸媒542篇。

  传播分析

  从3月13日至3月14日,监测到中外主流媒体对于两会“改革”话题的高度关注,其中《新农村呼唤新乡贤——代表委员畅谈新乡贤文化》和《总书记讲话点燃创业激情》的传阅度与关注度都较高。并引发今日两会舆情热度井喷式增长。

  热词解析

  两会召开以来,带着代表、委员、媒体和网民的共同关切审视改革,我们发现“医疗”、“经济”、“城镇”、“教育”、“法治”成为高频搜索的热词。其中“改革”一词出现了56718次,“经济”出现次数高达80582次、“医疗”出现次数达9648次、“教育”出现次数高达24173次、“法治”出现次数达20991次、“城镇”出现次数达13210次,由此可见,今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各项改革任务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不断加码,更要抓紧解决落地的问题。

  网友观点倾向性

  两会热点网上调查显示,今年,网友们最关注的话题中都离不开“改革”:教育改革、医疗改革、经济改革、城镇改革和法治改革。

  根据数据分析所得,其中教育改革在关注度中是最高的,其次是经济改革、医疗改革。

  两会新闻全数据

  (中青舆情监测室&中青华云&今日头条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周婉娇】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