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民政部部长:构建留守儿童出现问题的强制报告机制

发布时间:2016-03-09 18: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白皓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白皓)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表示,要构建和落实农村留守儿童出现问题的强制报告机制、应急处置机制、评估帮扶机制。

  李立国表示,春节前,国务院制定和印发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这份文件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家庭尽责的格局和思路来研究制定,分别规定了县政府、乡政府、街道、村委和居委会承担和履行的职责,明确了各部门协同负责的任务,同时也依据青少年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进一步强调和明确了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和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属地履行责任。

  李立国说,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的作用结合起来,就能把关爱保护体系建设的更加完善。

  李立国表示,为了保证关爱服务体系编密织牢,还要明确构建和落实农村留守儿童出现问题的强制报告机制、应急处置机制、评估帮扶机制。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