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工业园、港区等特殊功能区由谁来管,仍需考虑

发布时间:2016-03-09 17: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白皓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白皓)在今天下午的“部长通道”上,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回答媒体提问。

  杨焕宁说,国务院的调查组对12·20深圳山体滑坡现场的调查已经完结,认定这是一起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并且已经提出了责任追究的意见。

  杨焕宁表示,国内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但安全生产事故数量还是保持连续下降态势。与2010年相比,去年的安全生产事故下降了22.5%,重特大事故下降了55.3%。他同时提到,形势依然严峻。“一起重特大事故就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对老百姓的冲击力非常大。”

  杨焕宁认为,原因在于,一方面国家的快速发展、深刻的变革,就是“成长中的烦恼”,隐患和危险就聚集起来;另一方面,安全监管的机制还不完善。他说,从天津港爆炸事故及其他事故来看,工业园、开发区、港区这一类特殊功能区到底由谁来管,现在看来还认真考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