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中外青年话两会】“十三五”,我想说三个“希望”

发布时间:2016-03-04 17: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萌 首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青年学子,我最关心的是国家经济发展问题。首先,我认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只有国家经济水平提高了,经济发展态势健康了,其他社会事业才能够顺利进行,我们青年也能够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

    总体上来说,我认为“十二五”期间我国经济保持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态势,虽然与前些年相比放缓了很多,也出现经济下行的问题。但我认为这都是经济发展过程必须要经历的过程,一味的高增长并不符合经济健康发展和国家持续发展的规律,也并不有利于经济客观、可持续的发展。

    进入“十三五”,我想说三个“希望”。我希望国家能够对发展势头较好的行业加大支持力度,对一些呈现衰落或负增长态势的行业进行引导扶持,帮助他们改革创新。同时,加大在经济发展上的开放力度,进一步合理引进市场因素参与经济发展,尤其是我们国家已建成14个自贸区,还有部分自贸区在谈,这都是有利于经济发展的。

    其次,我还希望国家和地方政府能够加大对相关国家经济政策落到实处的力度。通过我之前去过一些地方所见,我发现虽然国家就很多经济发展政策开放了部分试点,但很多试点并没有将国家政策真正落实到实处,也没有看到应有的效果。

    还有,我希望国家继续加大对互联网和青年创业的支持。我觉得互联网+的经济发展空间和青年的创造力、生产力是巨大的,应当给予他们支持,让他们不断去探索挖掘。

    总而言之,我希望“十三五”期间国家在保证经济健康发展的同时,能够加大开放力度,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加大对青年创业政策和经济上的扶持。 

作者:孟萌(首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责任编辑:张冀北】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