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8-11-02 18:1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原创稿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浙江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浙江省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介绍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

  据刘烈宏介绍,当前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逆全球化国际安全形势多重挑战,将本届大会的主题设定为“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就是旨在进一步推动世界各国树立互相信任、共同治理的互联网发展观,倡导在数字领域的交流互鉴、合作共享,共同推进全球网络空间的和平与发展。

  据悉,今年大会所呈现出来的新亮点,主要表现在:一是突出前沿技术的探索与运用。大会增设了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专家与企业家论坛,让更多技术领军人物、企业家碰撞灵感,激荡思想。二是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大会既关注网络反恐、个人隐私保护等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难题,又聚焦人工智能、5G等互联网发展趋势,直面挑战,共商对策,提高全球风险防控能力和数字化发展水平。三是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世界互联网企业、国际组织、专家学者将齐聚乌镇,通过多种形式,就消灭数字鸿沟、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话题开展对话与交流,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