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巴特尔出任内蒙古篮球协会“掌门人”

发布时间:2018-10-29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中新社呼和浩特10月28日电 (记者李爱平)中国知名篮球明星、国内首位获得NBA冠军戒指的巴特尔28日当选内蒙古自治区篮球协会主席。

  28日,内蒙古自治区篮球协会第一届全体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在此次会议上巴特尔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篮球协会的“掌门人”。

  1975年11月20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的巴特尔,全名为孟克巴特尔,是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司职中锋。

  公开资料显示,巴特尔1986年加入CBA球队北京首钢,1993年进入中国男篮国家队,2002—2003赛季效力于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并随队夺得NBA总冠军戒指,成为首个夺得NBA总冠军的中国球员。2007年效力于CBA球队新疆广汇。2015年巴特尔宣布退役。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知名篮球明星,巴特尔和姚明、王治郅被业界称之为中国篮球的三大中锋,也被称为篮球场上的“移动长城”。

  当日,当选内蒙古自治区篮球协会会长的巴特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借助中国篮球协会的先进改革经验,深入研究内蒙古实际情况,走出一条符合内蒙古篮球事业的创新之路。”(完)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举行。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