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兵开路清障“神器”亮相国际军事比赛“安全路线”赛场

http://junshi.cyol.com 发布时间:2018-08-08 09:50来源:中青在线 王裴楠

    8月7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安全路线”工兵分队开路机组、清障车组单项赛在新疆库尔勒打响,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三个国家的参赛队均使用我方提供装备参加比赛。

    中国队装甲工程车清除火障。(王裴楠/摄)

    据了解,“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比赛项目按单项赛、接力赛两个阶段实施,单项赛设置工兵班组、架桥车组、开路机组、清障车组4个比赛地段,接力赛设置工兵班、架桥班、道路抢修和综合排障3个比赛地段。

    乌兹别克斯坦队装甲工程车进行作业。(王裴楠/摄)

    “安全路线”项目裁判及赛道管理保障组副组长周建钊介绍,本次开路机组、清障车组单项赛使用的国产112型履带式装甲工程车,乘员3人,是我军装备的一款先进的装甲工程车,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员在前期的适应性训练中,也给予了它不错的评价。

    中国队装甲工程车冲下土岭。(王裴楠/摄)

    根据抽签顺序,中国队第二个出发。中国队开路机组、清障车组成员分别搭乘一辆装甲工程车,连续通过浅滩、陆上混合雷场、桩间转弯限制路、土岭、车辙桥等障碍,抵达作业区。

    中国队装甲工程车通过车辙桥。(袁凯/摄)

    第一个抵达作业区的开路机组,放下装甲工程车铲刀开始作业,他们所面对的是长66米、连续交错设置的5个直径6米、深1米的弹坑。他们根据弹坑和土堆的位置,不断调整行进路线和作业方法,快速在弹坑路障碍中开辟出一条通路。

    中国队装甲工程车夹抓圆木。(王裴楠/摄)

    随后,清障车组立即超越前出,展开清障作业。在圆木障碍区,清障车组熟练使用操作臂夹抓4根圆木,依次放置在赛道一侧4个直径50厘米的竖井内。随后,清障车组顺利推填反坦克壕沟、清除火障,与开路机组共同冲向终点。

    俄罗斯队装甲工程车清除火障。(王裴楠/摄)

    周建钊在赛后表示,中国队表现优异,俄罗斯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也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他还表示,通过高强度、实战化的比赛检验装备极限性能,以及与外军的交流,对我军将来的装备技术改进和提高部队训练水平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队员向观众挥手。(袁凯/摄)

    根据赛程安排,“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接力赛作为本届国际军事比赛库尔勒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将于明日举行。

文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裴楠

编辑:王裴楠

【编辑:董志成】

【热点图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