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军事视频

《微笑着胜利》:这是子弟兵写给祖国的情歌

2018-08-01 10:48 来源:中国军网

  91载苦难辉煌,91载砥砺奋进!

  今天,庆祝建军91周年宣传主题曲《微笑着胜利》震撼发布,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监制,李劲、张凯作词,亢竹青作曲,张杰演唱。

  短短12句歌词,唱出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因密码。这是一曲唱给人民军队的赞歌,也是子弟兵写给祖国的情歌!

  没有强的军,便没有强的国。这里金戈铁马、楼船夜雪,这里功勋卓著、英雄辈出,这里脚踏祖国大地、背负民族希望。这是一支值得大书特书的人民武装,这是一支理应大唱特唱的中国力量!

  《微笑着胜利》词曲充分融入时尚、流行元素,风格既简洁、明快,又富寓内涵。视频画面每一帧都精美、隽永、震撼。张杰的演唱柔中带刚,具有极强的视听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

  一起来,跟着张杰的歌声,感悟我们英雄军队的壮丽征程和强军脉动!

  作者简介

  李劲/作词

  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原籍山东新泰市。组织策划各类文艺演出80余台,60余次担任晚会艺术总监、创意策划、文学统筹、文学撰稿。

  主要奖项:歌曲《天下乡亲》获全国第14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综艺晚会《向着伟大梦想》获全国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提名、山东省第10届“泰山文艺奖” ;电视连续剧《热血尖兵》获全国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提名等。

  主要词作:《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向着伟大梦想》《新型陆军向前进》《流水的营盘铁打的兵》等。

  亢竹青/作曲

  中国新锐青年作曲家。作为中国新锐青年作曲家,在多年的作曲中形成了自己独到的创作风格,受到业内尤其是舞台剧领域很多专业人士的青睐。曾为多部国家级舞台剧作曲。2015年担任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特邀作曲。

  主要奖项:《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荣获第十届全军文艺汇演音乐类声乐创作一等奖 ;《踏雪寻梦》入选北京申办 2022 年冬奥会暨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优秀音乐作品;《飞越彩虹》获“2009 中国杯”共和国六十周年优秀词曲、歌手、乐手展示大赛作曲金奖等。

  相关作品:《海棠·秀》(由国际艾美奖得主盖尔·爱德华指导)《甘嫫阿妞》(任编剧、作曲)《一刻》《运》《戈壁青春》《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一刻》《微笑着胜利》等。

【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海拔4600米!直击高原炮兵年终大考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歼-10飞越长城

更多>> 军事历史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我军参加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丰富的一次战役。
更多>> 军事专题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