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1
09/30
02:45

筑梦计划|青岛团市委开展街舞行业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交流会

来源:青岛团市委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新兴领域青年的思想引领、凝聚动员和联系服务,厚植街舞行业发展沃土,促进街舞青年健康成长,8月26日下午,青岛团市委在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组织开展青岛市街舞行业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交流会,近20名街舞行业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守初心担使命

    会上,街舞青年们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读原文、悟原理,从中汲取丰厚滋养,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团市委青少年维权部副部长周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进行了宣讲,和与会青年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街舞青年们畅谈学习心得,分享收获。他们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殷切嘱托,发挥新兴领域青年力量,通过理论学习、编创作品、志愿服务等形式,勇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倾听青年心声,共话发展蓝图

    座谈会上,周峰介绍了近年来青岛市新兴领域青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街舞行业青年代表结合当前街舞行业发展现状、自身成长发展以及如何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参与公益事业等提出了相关诉求,并就当前正在推动的街舞公益课堂进社区、进校园、进楼宇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通过交流,街舞机构负责同志达成共识,将进一步整合人员、阵地、项目等资源,将街舞公益课堂落地落实。

    走进百年里院,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座谈后,街舞青年们走进青岛最大里院——广兴里,漫步历史文化街区,实地观摩了以“广兴里”为载体的工业设计展、历史文化街区规划修缮成果展等,切身感受老城区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设计赋能的艺术魅力,进一步激发街舞青年们凝聚青春力量,增强文化自信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学习座谈活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新兴青年群体的一份子,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青春建功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在时尚青岛“舞”出青春力量。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加强对新兴领域青年的联系凝聚和引领服务,继续用好“青社学堂”载体,深化实施“筑梦计划”,通过专题培训、搭建平台、举荐选树等方式为新兴领域青年服好务、聚好力。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