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12/11
17:42

“一根网线连千里” 川农学子在路上

——曙光云助学支教团顺利开班

作者:园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来源:园艺学院

    为响应国家普及教育号召,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贯彻大学生支教团的责任担当,川农曙光云助学支教团的同学们参加了2020年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联合中国青基会联合主办的“一起学习,希望同行”希望工程云助学之“平安智慧小学在线支教行动”。经过层层选拔,川农曙光云助学支教团同全国157支高校队伍、40支社会爱心队伍开启了为期16个课时的线上支教之旅。

    结合当下时代的热门话题以及今年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团队最终确定第一堂课主题为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的故事。一根网线连千里,川农学子通过支教使农村孩子们学习了英雄的故事,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我们是镇上的小学,非常希望大学生的活力能注入到学校中来。”云南省施甸县小官市小学王恩成校长这样说道。

    目前,课程已经进行到1/4,在接下来的课程中,支教者们将从不同方面出发,在课程设计上既有对文化知识的传播,又有对科学世界的探索,在互动中学习知识,跳脱出屏幕的束缚。为上好每一节课,支教者反复揣摩,力求课程摆脱枯燥的平铺直叙,激发孩子的兴趣,让孩子的思维在课程中起舞。

    此次支教不仅是川农学子对“川农大精神”的践行,更是对家国文化传承与弘扬。“从大学生到支教团队,我们一直在路上。”支教队队长谭冰雪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杨海琴】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