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9/23
18:26

四川:青年舞蹈工作者以青春舞姿抒战疫情志

来源:四川团省委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疫情当前,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全面抗击疫情,青年舞蹈工作者不甘人后,创作一段美妙的战疫舞蹈,以文艺温暖心灵,用舞姿战疫盼春。

  成都市武侯区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阿依卓在朋友圈听到孙涌智老师的战疫歌曲《我们心在一起》,立即被这首歌曲表达的“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民族大爱”所打动。经过辗转咨询,她联系到了孙涌智老师,在孙老师的支持下,阿依卓将歌曲转发到协会微信群,发起了以舞战疫MV录制活动,一时间,这首传播爱与能量的歌曲在成都市武侯区舞蹈家协会会员间广泛流传,诸多青年舞蹈工作者纷纷起身,踊跃报名,以青春舞姿抒战疫情志。 

  在视频录制过程中不少青年舞蹈工作者都倾注了大量心力,视频制作人、协会副主席毕丹一帧一帧地处理因独立录制呈现不同色调的视频背景,一字一句调整齐舞部分的节奏和动作,一个画面一个画面调试将舞蹈片段与原版MV顺畅连接,希望把每位舞者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共同把这个作品完成好。

  “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只能通过视频连线一起找灵感、共同记歌词,这其实并不简单。在录制过程中,原本并不复杂的动作,大家却反复录制,为的是更完美地呈现、更好地表达情感,凝聚起战疫力量,共同为武汉加油。”青年舞蹈工作者王雪说。

  成都市武侯区舞蹈家协会的青年舞蹈人用肢体语言讴歌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赞颂那些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因篇幅有限,我们不能一一展示青年舞蹈工作者的心声,就如同《我们心在一起》所表达的,无论何时何地,我们的心在一起,爱在一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