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9/23
14:50

各地团团纷纷组织网红主播在线带货 助力农产品销售

来源:团云南省委 团重庆市委 团福建省委

    受疫情影响,传统实体经济受到冲击,线下销售阻滞,部分地区的农产品面临销售困难。在此背景下,各地团委纷纷组织网红主播为家乡代言,为农户带货,助推农产品销售。

    云 南

    为动员广大青年为家乡代言,开启绿色食品线上宣传,近日,以“直播云南•京彩青春”为主题的青年网络主播达人选拔大赛在玉溪市红塔区青花街拉开帷幕。比赛由共青团玉溪市委、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青联及京东(云南)数字经济有限公司主办,乐播时代科技(云南)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自4月29日开始,5月15日结束,年满十八周岁的青年主播均可报名。活动聚焦云南当地特有的绿色产品,通过形式活泼的网络大赛,选拔出一批有能力有意愿为家乡农特产品代言的网红主播,推动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重 庆

    5月13日,共青团酉阳县委、酉阳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酉小青”主播带货活动。网红主播带货团带大家打卡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区——酉阳县缘合源草莓基地,现场摘草莓、采桑葚,让屏幕前的小伙伴远程感受田园风光,体验采摘乐趣。

    5月26日上午,团团带货綦江区永新特产站开播,青年党员干部现场采茶、炒茶,网红主播线上带货,向网友全方位展示推介古剑山茶、綦隆福咂酒、八景粉条、金丝皇菊、凤凰梨等特色农产品,打通线上销售渠道,实现产销精准对接,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直播过程中,网友线上频频互动、积极点赞、纷纷下单购买。下一步,綦江团区委将举办“扶贫路上· 我为乡亲卖土货”第三届青年网络主播大赛,不断推介特色农产品,持续探索“互联网+助农”模式,为决战脱贫攻坚作贡献。

    福 建

    为缓解疫情对农产品销售造成的不利影响,福州团市委联合甘肃定西团市委等单位开展青e购·公益助农专项攻坚行动,帮助对口帮扶兄弟省市开展优质农特产品线上销售。据了解,直播活动于5月13日下午2:30开始,福州团市委邓玉峰副书记化身“带货”主播,携手扶贫助农网红达人“贫穷料理”,线上销售甘肃定西、福建福州、宁夏固原三地农特产品。

    共青团泉州市委举办“‘青’心为你 ‘泉’是好货——2020泉州青年抖音直播带货大赛”,5月29日至31日,每晚19:00-22:00,20名泉州本地青年网红主播发挥自身资源、团队优势,为家乡名特产品代言。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网红主播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多种形式推动农产品销售,为创新农产品销售模式、助力农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