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百名全国高校金融创新人才将汇聚广东金融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8-11-22 14:07 来源:青年观察家 

寻梦

千灯湖,我遇见你

▲遇见·千灯湖


千灯湖畔有个梦,

我遇见你,

于是有了不同的期待;



“日暮千灯丽,湖秋桂花香”。千灯湖,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


    2015年千灯湖公园获得全球城市开放空间大奖。该奖项由美国城市土地学会(ULI)组织评审,每年评选一次,相当于景观设计行业中的“奥斯卡”。这是中国第一次获得该奖项。

    

    夜晚是千灯湖是最美丽的时候,当千盏颜色各异的景灯与湖水相辉映,不仅感受到灯光带来的热烈冲击,还感受到了水光交错的朦胧带来的梦幻。或许这时你会明白这里为什么叫千灯湖。


 

▲遇见·广东金融高新区

宁等万里路,

不舍千灯湖。


漫步千灯湖畔,享受春风拂面,欣赏花儿争艳。不同的季节游览千灯湖,便能体会到不同的心情,春天的稚嫩青绿,夏天的娇翠欲滴,秋天成熟的黄绿色以及冬天的红艳,性感撩人。


可谁又能想到,在这如画的美景中,会有千百万股巨大的力量汇聚于此。


                                    ▲遇见·广东金融高新区


    你以为千灯湖有的只是景色吗?并不是,那只是它的其中一面。千灯湖畔有绿树成荫,也有由玻璃幕墙组成的“钢铁森林”拔地而起。


    在广佛交界,千灯湖畔,有这样一个金融高新区:青山绿水,湖光山色,让人差点忘记,这里是广东省唯一省级金融后台服务中心,也是“中国服务外包特色园区”——广东金融高新区。广东金融高新区坐落在千灯湖片区,这是南海最美的地方,地处广佛都市圈核心区,与广州无缝对接。


▲遇见·千灯湖夜景


    2007年,广东发出了从金融大省迈向金融强省的历史性宣言,一个重大的标志性事件就是广东金融高新区的诞生。这是广东唯一省级金融后台服务基地,也是广东建设金融强省的七大基础性平台之首,被赋予国际化金融后台基地和现代产业金融中心两大定位,其愿景是引领华南、影响全国、辐射亚太。


    10年过去了,广东金融高新区已成功吸引中国人民银行、汇丰银行、广发银行、友邦保险、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毕马威、凯捷、Teleperformance、欧时、德迅、甲骨文等超过400家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落户,总投资额超800亿元,项目涵盖银行、保险、证券、服务外包、私募创投、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等高端服务业态,吸纳了5万多名金融人才就业安居,普通话、粤语、英语是他们的工作语言。


    ▲遇见·广东金融高新区


    走在这样的城市中,走在这样的灯光下,走在这样的街道上,你是否会驻足呢?


    现阶段广东金融高新区对金融类专业人才需求较大,尤其是以金融、国际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语言类等专业人才为主,同时需要大量面向基层类、技术类、管理类岗位的人才。


    为推动我国金融人才的培养与发展,助力金融企业发展壮大,服务金融青年成才就业,广东金融高新区与中国青年报社将于12月1日-3日在佛山市南海区共同举办“百所高校金融创新人才走进千灯湖”活动。


    主办单位

    广东金融高新区

    中国青年报社


    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1日-3日,共计3天。


    招募人员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高校招募金融创新人才约130人。其中包括在校大学生(含本科、硕士、博士)、金融相关青年创业者、校媒记者等。


    报名条件

    1、全国在校学生(本科、硕士、博士),成绩优异,有意向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就业,专业以金融、经济、税务、会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贸易、保险、信息与通信工程、法律、审计、统计学、管理科学、外语、工商管理等专业为主,与金融后台服务相关专业亦可。


    2、金融相关的青年创业者,创业项目需与金融科技行业相关,有意向在广东金融高新区落地。


    3、校媒记者需有丰富的校园媒体工作经验,有全媒体传播经验及能力,眼光独到、视角新颖,擅长采写编评摄等各项技能。


    报名流程

    点击文章下方“阅读原文”或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11月10日


    交通住宿

    1、组委会将按标准承担本次活动入选人员的往返交通费用

    2、组委会将按标准统一安排住宿和用餐


    3、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如果你被千灯湖的景色所吸引

如果你身处金融经济专业

亦或是如果你有一颗热爱金融的心

那你还在犹豫什么呢

快来千灯湖与她相遇吧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