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正文

筑梦计划|“青社学堂”内蒙古新兴领域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包头市举办

来源:内蒙古团区委2021年07月16日

7月7日至10日,由自治区团委主办的“青社学堂”内蒙古新兴领域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包头市成功举办。全区部分新兴领域青年代表及各盟市团委相关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立华教授题为《学党史、坚信念、跟党走》的宣讲报告,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与理论成果,引导学员们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培训部副主任韩晓宾以《世界的正确打开方式》为题,围绕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如何树立良好团队氛围进行授课,引导学员们树立团队精神;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北疆”平台技术顾问杨树青为新兴领域青年们现场教学志愿者服务相关课程,帮助大家树立志愿服务意识,强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学员们以“梦想你我他”为主题分组研讨,围绕各阶层及不同行业新兴青年面临的困难、就业问题、本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如何提高新兴领域青年社会认知度、认可度和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建团等话题展开讨论。

培训期间,学员们赴乌兰夫早期革命活动旧址、王老太太故居,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活动,切实感受抗日战争时期革命根据地上无数革命先烈谱写的英雄壮举,从革命榜样的力量中坚定理想信、筑牢信仰之基。

在现代新兴产业的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分别参观了芊紫万弘5G电商直播基地、东达山艺术区和猪八戒网包头园区,学习了现代新兴行业在发展理念、管理方式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进行了文艺作品分享,即兴呈现了精彩的节目,现场气氛热烈。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站稳政治立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员感言

马文英 互联网行业从业者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小微企业从业者,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坚守匠心精神,务实创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一路薪火相传、不负使命。

王琪瑗 互联网行业从业者

作为新兴领域青年的一员,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干事业、攻难关,坚持以“闯”的精神,“干”的劲头,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多贡献!

张建 独立音乐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仅要有仰望星空的态度,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努力,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从一点一滴做起,在砥砺奋斗中锤炼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努力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王秋洋 信息与智能化服务行业从业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而言意义重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全面地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用好党史,才能更好地认识和把握现在,更好地面向和开创未来,为新征程奋力担当作为。

苏建章 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公安局团委书记

三天的学习,收获颇深,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会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责任编辑:董志成】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