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正文

筑梦计划|江苏新兴领域青年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江苏团省委2021年07月14日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江苏省新兴青年群体满怀激情收看了实况直播,纷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示将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交出江苏省新兴领域青年的答卷! 

吕小怡 工艺美术师、苏州青年手工匠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百年前,一批有志青年在民族 危亡之时探索救亡图存之道。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为了初心和使命不计回报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苏绣非遗传承人,一名青年手工匠人,就是要在老一辈艺术家的家国情怀和工匠精神的鼓舞下,持续磨炼技艺,担当起传承苏作工艺、传播江南文化的青春责任。

史志晔 非遗传承人

时代是思想之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聆听时代的声音,回应时代的呼唤,始终与新时代同频共振,深入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百年征程,砥砺奋进,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见证百年荣光,愿山河无恙,祝祖国繁荣昌盛!

华天骅 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

总书记的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非遗的传承与发展也一样,作为一名90后非遗传承人,应该也必须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创作灵感和力量。在党和国家关心、支持、发展非遗的大好环境下,我们非遗传承人必将不负党的关怀,坚持把非遗传承和创新走下去,讲好中国的非遗故事,用青春绽放更绚烂的文明之花!

狄维 乱针绣非遗传承人

千针万线绣匠心,作为乱针绣非遗传承人,我要用手中针线,绣出反映时代、引领时代的作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应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不仅要让常州乱针绣这门手艺留下来,还要将她发扬出去。守住本心,同时砥砺前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翟天麟 “翟家大院撕纸”代表性传承人

3年,我走过全国60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创作100米长卷作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既让当代中国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又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撕纸艺术得到更广泛的流传。历史的回音不绝于耳,出发的使命永远在肩,我作为非遗传承人,必将铭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我会一直追寻下去!

丁园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巧手剪风采,讴歌百年路。这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百年,同时也是剪纸艺术蓬勃发展的一百年。当下,这门古老的技艺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旺盛生命力,新时代的剪纸艺术家们必将不忘初心,继续以创新的技法、匠心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佳作,走出符合新时代语境的剪纸艺术创新之路,为时代颂歌,为艺术添彩。

徐冬梅 江苏麦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当《国际歌》奏响那一刻,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是什么让我们凝聚在一起,是什么让我们感怀这一刻?是中华民族的声音,是中国人民的自信,是全体党员牢记于心的初心和使命。“很国际 更中国”是我们麦点文化传媒的创作核心,“很国际”是要有国际的眼光,“更中国”是指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热爱并长期从事文化创意的我们,将不负党、不负国家,努力用国际眼光,讲好中国故事!

刘强 江苏追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70多年前我的爷爷义无反顾离开家乡投身革命,而今,我身体里流淌的红色基因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新青年应有新担当新作为!面临科技发展的第五次浪潮,面对知识经济的挑战,新青年要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保持斗争精神,深刻理解红色精神,筑牢竞争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危机意识,在细分领域市场打造更多的“核心竞争力”,运用新媒体人的视角和格局,让中国红闪耀世界!

马冀 紫砂新青年

作为新时代的新兴青年,我从事着紫砂陶艺的创作。紧跟党走,用自己的专业来表达对党的热爱,我也在过程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未来继续努力奋斗,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助力陶瓷文化传承与发扬,为新时代的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王林 柠檬互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我决心认真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制造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董志成】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

西安兴庆宫公园“升级”迎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58:34

首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在福州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6 20:42:56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中国吸引力•蓝焰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9 14:20:35

石竟男:兴趣是不会说谎的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8 13:39:27

《空巢》:带着伤口,讲述老为何物

新民晚报2021-06-07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