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 >正文

筑梦计划|湖南:新兴青年群体学党史 10家“筑梦空间”打造红色立体课堂

来源:湖南团省委2021年05月07日

为持续做好新兴青年群体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引导新兴青年群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湖南各级团组织联合10家筑梦空间打造红色微课堂,组织新兴青年群体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20日,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一行来到张小团“筑梦空间”青社微学堂与张家界本地网络主播、短视频达人等新兴青年群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新兴青年一同观看了《张家界红色故事汇》宣讲视频,邀请青年讲师团优秀讲师为新兴青年现场讲述《一家八口同长征》及《最后一页日历》等红色故事。党史教育学习后,夏彬华与新兴青年们深入交流,鼓励青年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汲取精神力量,传播正能量,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创作出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心声的优秀作品。

4月23日晚,常德市歌舞剧院“筑梦空间”的导师和新兴青年们在诗墙公园举行了“筑梦空间”新兴青年群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舞蹈和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现场表演了舞蹈《红旗颂》、歌曲《祝福祖国》和《浏阳河》等节目,用原创常德丝弦《永远的星辰》讲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丁玲先生的红色故事,让观众感受本土红色文化魅力的同时又生动的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4月16日,株洲团市委在株洲市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荷塘区公益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兼职副部长王鹏以《学党史,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共学习同发展》主题进行了党史宣讲,来自全市的主播、街舞青年、自由撰稿人、自由音乐人、青年社工等新兴青年群体代表20余人参加此次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4月16日,莲城文艺青年工作室“筑梦空间”在湘潭市文艺创作活动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莲城文艺青年工作室“筑梦空间”负责人袁依娜表示,通过党史教育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纵观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的历史岁月,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我们的党在历练中不断地发展壮大,如今变得如此生气盎然,焕发着新的希望。让我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的道路虽然曲折,但是前途一定是光明的。

4月23日,益阳尚美“筑梦空间”组织新兴青年团50余名青年在会龙山和平·签证主题馆开展了“学党史、启新程、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一桩桩事迹、一个个壮举、一张张图片,让参加此次活动的新兴青年们深深地感受到革命英雄人物何凤山民族大义,还有他身上那股子正直的劲儿。“了解何凤山先生的故事后,我认为,他是一个真正的英雄,是一个为正义而生的人。我要像何凤山先生一样,用自己的方式,为家乡、为更多的人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书法爱好者王雪在活动结束后记录下自己的感悟。

4月24日上午,雨花非遗“筑梦空间”组织非遗研学导师团队在雨花非遗馆培训室开展了新兴青年群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观看了党史教育系列学习视频,带领新兴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100年。

4月26日,湖南省“筑梦空间”陈鹏杰音乐工作室组织新兴青年音乐人开展了“学习党史守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抖音爆火歌曲《赤伶》的曲作者、“筑梦空间”的梦想导师李建衡带领新兴青年们认真观看了红色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学习教育后,自由音乐人李萌表示,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但共产党人的信仰不能变。要扬起信仰的风帆,跟随百年正值风华正茂的红船乘风破浪;挺起信仰的脊梁,坚定新兴青年前行的步伐。

4月29日,永州市网络作家协会“筑梦空间”开展了“学党史 正青春”新兴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学习座谈会。各新兴青年网络作家和网络文学爱好者观看学习了《长征,我的生命之歌》、《独臂将军》、《刑场里的誓言》等一系列党史教育短视频。

4月30日,邵阳市义工联合会“筑梦空间”组织新兴青年群体开展了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来自全市的美术工作者、街舞青年、自由撰稿人、自由音乐人、青年社工等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参加此次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4月30日,中建梅澜坊湖畔青年之家“筑梦空间”组织青年商户代表、外卖小哥、文艺工作者等共同开展党史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便民服务点活动,为周边老幼居民、城市工作者等送上关怀,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以群众实事落实党性教育,发扬新兴青年力量。

共青团湖南省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创新“我为青年办实事”的工作载体,引导新兴青年群体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在“实现中国梦 建设新湖南”的历史征程中不掉队、增自信、跟党走、见成效。活动将通过参观红色基地、国情社情考察、青年讲师团宣讲、“青社微学堂”、青年湖南系列红色文化产品展演、原创歌曲传唱等方式,在网络作家、编剧,自由撰稿人、自媒体写手,独立演员,影视导演、制片人,独立音乐人,自由美术工作者,文化创意产业工作者,街舞青年,非遗传承人,网络主播,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12类新兴青年群体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新兴青年学党史活动,引领新兴青年在助力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建功立业,不断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现自身成长。

【责任编辑:董志成】

快乐阅读与严肃阅读是否永远不能共存?

澎湃新闻2021-05-06 10:15:00

兰州:千架无人机“飞跃”黄河庆祝建党百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06 12:29:03

苏州“百名绣娘绣百年”作品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06 09:51:56

《啊摇篮》开播,“一切为了孩子”坚守革命初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05 10:48:20

浙江常山上演“YOUYOU音乐节”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05 23:38:47

偶像背后的“推手”有多疯狂?

北京青年报2021-05-06 10:31:24

《悬崖之上》和不再攥紧拳头的张艺谋

文汇报2021-05-06 10:31:26

在一幅幅封面上描绘诗意

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06 1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