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听党话 跟党走 红色教育伴成长”主题宣讲活动在武大一附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7 18:23 来源: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6月16日,由武汉大学附属学校、武汉大学团委举办,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承办的“听党话 跟党走 红色教育伴成长”主题宣讲活动在武大一附小报告厅拉开帷幕。

    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之孙李亚中,开国大将王树声之女、八路军研究会副会长、景华公益基金会红色文化传承大使王宇红,开国上将吕正操之子、八路军研究会副会长吕彤羽宣讲革命故事,为武汉大学学生党员、武汉大学附属学校学生团员、 武大一附小少先队员带来了一场红色故事和革命精神的深刻洗礼。

    东北抗日联军、东北野战军后代、景华公益基金会会长张景华,东北抗日联军、东北野战军后代、中国翰林书画院副院长严浩,全国红办常务理事、湖北工作处陈锋,武汉大学团委书记黄鑫,武汉大学附属学校书记朱华、副书记苏荣军,武大一附小书记杨萍、校长衡斌参与活动。

    会前,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与革命后代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接着,活动在师生朗诵《青春》中拉开帷幕。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少先队队员、共青团员和党员们的铮铮誓词激情澎湃,响彻云霄。

    武大一附小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武大附中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武大一附小聘请李亚中、王宇红、吕彤羽、张景华、严浩、陈锋为校外辅导员。武汉大学附属学校书记朱华、副书记苏荣军、武大一附小少工委杨萍主任、衡斌主任为校外辅导员们颁发聘书。

    少先队员代表为革命后代们佩戴红领巾,表达了全体少先队员对老一辈革命先烈和革命后代们的崇高敬意和深深祝福。

    李大钊之孙李亚中以《铁肩担道义——精神永存的李大钊》为题,从李大钊的家乡家世与童年、忧国忧民为中国求索、在中国率先传播马克思主义、领导五四运动、创建中国共产党、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代表国共两党领导北方革命运动、崇高的道德伟大的人格、李大钊精神及对当代共产党人的启示九个方面,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先驱李大钊同志为了民族解放事业艰苦奋斗,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党和人民的光荣伟大人生。

    “父亲在冀中创建了华北平原第一个抗日根据地,被毛主席誉为‘坚持平原游击战争的模范’。”吕正操之子吕彤羽通过一张张老照片重温了吕正操在抗日烽火中的峥嵘岁月。

    开国大将王树声之女王宇红回顾了父亲革命的一生。“‘中国革命死了多少人啊!’这句话总挂在父亲嘴边。”近年来,王宇红十年跋涉三十地重走父亲长征路,这句话时时在她脑海重现,无数的艰苦、险恶似乎就在眼前,让她感悟:长征之路是一条闯出的血路。

    革命后代们思路清晰,激情昂扬,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孩子们瞪大眼睛聚精会神,不愿错过每一个细节,会后化身“小迷妹”,主动与老一辈革命先烈后辈们交流,并索求签名合影。

    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感人肺腑的情节、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让师生深受震撼和教育。五(1)班陈星睿表示:“今天,我听了李亚中爷爷的演讲,感触颇深。以李大钊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为我们创造了如今的幸福生活。他们留下的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一种魂,那便是中国民族魂!我辈当努力学习,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五(1)班周雅文说:“听完今天的宣讲,我认为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努力学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在师生心中播下了红色教育的种子,激励学生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的力量,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图片:武汉大学团委供图 高东 景纯】

【责任编辑:罗征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