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惠雪婷作品《Big Data:2021》问鼎真维斯杯金奖

发布时间:2021-05-16 23:09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占坤)5月16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的第30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总决赛暨真维斯Z+新世代系列发布会亮相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先生致辞

    大赛以一段特别的视频开场,用街头采访的形式围绕“30”主题展开,借当代年轻人之口分享青春梦想与生活点滴,与在场的观众达成强烈共鸣。与此同时,一场印刻青春记忆的特别服装秀在此上演。真维斯特邀大师评委设计纪念款T恤,致敬真维斯杯30载,并响应大赛主题“破与立”,寄予三十而励、从“新”出发的愿望,以办赛30届的热情回应业界的期待。

激情的表演

有弹有唱

炫酷的舞台

    经过专业评审,最终来自西安美术学院的惠雪婷以一组《Big Data:2021》问鼎真维斯杯金奖。作品设计概念来源于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人们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也遭受其带来的负面影响。数据生活之下我们该如何面对生活的转变并进行反思,是设计师创作的初衷。获奖选手在赛后也谈到,服装设计创作从来不是天马行空,设计灵感往往来源于生活点滴,这样也能引发更多消费者的共鸣。中央美术学院郑程元的作品《庖丁解字》获得银奖,长沙师范学院张可蒙的作品《UNDER CONSTRUCTION》获得铜奖。

模特展示真维斯潮服

模特展示牛仔时装

    为肯定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先生及真维斯30年来对行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特别授予杨勋“中国时装设计人才培育杰出贡献人物”荣誉,现场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为杨勋颁发证书。

嘉宾与选手模特合影

    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自创办以来,在发展前进的途中始终不忘寻求突破,无惧变革、破旧立新打造新时尚。正值真维斯杯30载之际,强势推出【真维斯Z+新世代系列】,迎合95、00后年轻人的喜好,为Z世代消费者提供时尚、优质、易穿撘的服饰。真维斯将获奖及优秀的作品商品化、市场化,并于5月16日起线上线下同步发售,通过接受市场实时反馈与当下时尚寻求共鸣,让梦想落地,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罗征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廉政中国》之武汉重启一周年
    经过76天的风雨,2020年4月8日武汉重启,这是抗击疫情的胜利,这是蓄势已久的出发。过去一年,泪水交织着汗水,有战斗艰辛也有奋斗喜悦。从户部巷沸腾的烟火气,到璀璨的黄鹤楼灯光秀,再到珞珈山下的樱花之约,无不说明武汉回来了。武汉“重启一周年”浴火重生再出发,一年时间过去了,春已至,花已开,凭借强大的韧性和蓬勃的活力,武汉被誉为疫后重振的新希望,在逆境中奋起,重回烟火人间,武汉欢迎您,“英雄之城”欢迎您。
  • 成长没有“标准答案”,爱和接纳是最好的解药
    在适龄儿童中,大约5-8%的孩子有阅读障碍的困难。
  • 95后天然气巡检员:守护十二万居民的安全
    马同铮和李栋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北京分公司所属门头沟公司的巡线员,他们的工作是负责门头沟地区349.4公里管网,700余个阀门井,380多个调压箱柜及社区引入管的定期巡检、维修。今年春节,马同铮将就地过年,继续坚守在巡线一线。他说:“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巡的是安全的生命线,守护着十多万用户的安全。”(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敏)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