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党史宣讲组来宜宣讲

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发布时间:2021-03-25 07:45 来源:三峡商报 

    三峡商报讯(记者李德明)3月22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党史宣讲组万晓援少将一行来到中国工农红军宜昌少年红军学校(宜昌陈锋专门学校)检查指导工作并对该校师生们作党史宣讲。聆听宣讲报告,师生们倍受鼓舞,表示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这是宣讲组专程来宜宣讲的第四站。19日始,万晓援少将一行先后赴宜都贺炳炎红军小学、五峰三坪红军小学、秭归夏明翰红军小学开展了党史宣讲活动。

    宜昌陈锋专门学校前身是宜昌少年西点阳光学校。2006年创建以来,坚持用红军精神教育学生,通过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唱红军歌曲、重走红军路等方式,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已使全国各地6000多名“问题学生”改正了不良习惯,成长为阳光少年。其经验和做法受到中央综治办充分肯定。2010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批准其为“中国工农红军宜昌少年红军学校”,2014年授予该校“全国五星级红军学校”。

    宣讲组成员一行9人参观了校容校貌,听取了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察看了学校行军车队装备,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不俗成绩。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红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方强作了生动的党史宣讲。他勉励同学们不要忘记我们是从哪里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学党史把红色基因深入脑海里,融化血液中,一代代传承下去。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原总参四部部长、全国红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万晓援少将在讲话中表示,看到同学们精神状态很好、进步明显,十分欣慰。他希望学校严格把握好教育和惩戒的关系,促进更多学生重回正轨,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把特别教育越办越好。

    陈锋校长和学校党支部书记乔晓磊表示,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创新教育方式,注重学生体验,震撼学生心灵,在孩子心里从小埋下红色的种子。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打造全国一流红军学校。

【责任编辑:罗征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