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2/06
13:27

外交部:希望芬兰有关方面在涉疆问题上明辨是非 不要被谎言和抹黑之辞所误导

作者:吴汶倩 杨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2月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芬兰总理桑娜·马林对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涉疆报道表示严重关切。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我们已经多次就英国广播公司(BBC)在涉疆问题上发表不公正、不客观、不负责任的报道阐明中方立场。我们希望有关方面明辨是非,不要被假消息和带有偏见的报道所蒙蔽和误导,客观理性看待有关问题。

  该记者继续追问:关于涉疆人权状况,你刚才说,应客观看待有关问题。但芬兰总理评论有关问题的态度是严肃的,中方愿同芬方讨论这个问题吗?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再次强调,新疆是开放的,所做的事情光明磊落,没有什么不能看的。我们欢迎包括芬兰政府官员在内的外国人士到新疆去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一下新疆的真实情况。我可以告诉你,近年来已经有100多个国家的1200多名人士参访了新疆,实地了解到新疆经济发展、民族和谐、各族人民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的事实。就在前不久,20个阿拉伯国家的驻华使节和阿盟驻华代表赴新疆参访,同新疆有关方面进行了坦诚交流。

  同时我想指出,我们欢迎秉持客观公正原则的外国人到新疆去走一走、看一看,实地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但是如果有人试图打着“人权”旗号,鼓吹到新疆搞所谓有罪推定式的“调查”,对此我们是不欢迎和不接受的,这就是我们的立场。希望芬兰有关方面在这个问题上能够明辨是非,不要被谎言和抹黑之辞所误导。(总台央视记者吴汶倩 杨毅)

 

【责任编辑:郭艳丽】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