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铁路民警陈涛与小站杂货店

发布时间:2021-02-05 05:03 来源:新华网

(关注春运·图片故事)(1)铁路民警陈涛与小站杂货店

  2月3日,在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团垌村,民警陈涛在乐玉环的小卖部走访。

  那铺站是南防铁路上的一个四等小站,线路民警陈涛是南宁铁路公安局北海公安处吴圩站派出所那铺警务区唯一的驻站民警。

  陈涛结束一天的工作时往往已是深夜,此时那铺站外总有一盏灯等着陈涛,那是团垌村村民乐玉环的小卖部。乐玉环今年91岁,村里人都叫他乐阿公。这家小卖部是乐阿公于1986年南防铁路建成通车时开起来的。

  不忙的时候,陈涛常常来乐阿公的店里,帮他种菜、搬货、打扫卫生。夜里,乐阿公总为陈涛留一盏灯,让他能喝上一口热水。

  那铺警务区只有陈涛一个警力,辖区的安全宣传一度让他很是头疼。陈涛发现,村民都喜欢来乐阿公的店逛逛,买买东西聊聊天,他便放了一些宣传资料在小卖部里,乐阿公也欣然当起“铁路安全义务宣传员”。

  小站民警陈涛与乐阿公的“解忧杂货店”一起,守护着铁路沿线群众的安全。

  新华社记者 刘岭逸 摄

【编辑:张胶】

1 2 3 ...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