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跬步不休 行将致远

第30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入围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2021-02-04 22:01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占坤)日前,主题为“破与立”的2021第30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征稿工作落下帷幕。千里挑一、百里选精、实力较量,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选,最终30份优秀作品突围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入围选手将在5月中旬集结于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舞台,角逐第30届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金奖。

    本届真维斯杯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共同协办。作为国内屈指可数历经30届的设计大赛,真维斯杯的评委团不仅代表了行业权威,也用其独到的商业眼光及国际视野向年轻设计师传达了中国设计的魅力。本届大赛组委会特邀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刘元风及多位金顶奖设计师担任评委。

    受疫情影响,此次初评采用线上评审方式进行,7位评委从设计的专业性、创意及主题表现、商业价值等标准进行考量,从千余份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今年选手投稿的作品表现形式丰富,创意概念更具多元化,从多维度诠释“破与立”主题,其中不乏多份用色大胆鲜艳、视觉冲击强烈的作品,令评委惊喜连连,也让我们见证了当代青年设计力量的无限潜力。服饰是构建自我身份的符号之一,T恤作为本届大赛的设计品类也发挥了其“文化衫”的作用,青年设计师通过设计表达对当下社会的诉求,向我们传达了年轻一代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初评活动结束后,所有晋级选手将制作实物并拍摄作品创意短视频进行展示,接受专业评委新一轮严格评审,最终角逐金、银、铜奖及最佳视频人气奖。30份入围作品均可在真维斯线上平台进行接单预售,还能获得相应佣金报酬。

    真维斯杯三十而立,三十无畏,跬步不休,砥砺前行,拥抱创新与发展。大赛还特邀国内知名设计师打造“30届纪念系列”,并于总决赛颁奖现场对外首发。

【责任编辑:罗征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卢沟桥畔点燃全民族抗战烽火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座落于北京西南卢沟桥畔的宛平城内,这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
    徜徉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由8个部分、42个单元内容组成的抗战历史,像一幅画卷徐徐展开,仿佛走进了昔日的战火之中,那一张张残损的黑白照片和那一封封斑驳的书信,再现的是英雄们当年对抗日军时浴血奋战的顽强和悲壮。
    从局部抗战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再到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无数中华儿女挺身而出、血洒疆场,血与火的洗礼淬炼出了伟大的抗战精神。正如毛泽东所指出,这是“战争史上的奇观,中华民族的壮举,惊天动地的伟业”。
  • 胡钢:传承创新朝鲜族食品
    “创业改变人生”的口号在34岁的胡钢身上成为现实。对于从小家境贫寒,大学生活费要靠自己赚取的胡钢而言,家乡延边的辣白菜、桔梗、牛板筋等朝鲜族美食,不仅让自己钱包鼓了起来,还带着很多老乡一起过上了好日子。2014年,胡钢和母亲一起创立了韩食府品牌。目前韩食府在全国100多个城市都有线下门店,也在京东、天猫和拼多多等各类电商平台销售。据了解,韩食府的泡菜系列、牛板筋系列产品远销海外,年产值达到了3000万元。
  • 山东笏山金矿事故“22名被困矿工全部获救”不实消息为何出笼
    1月17日深夜,关于山东笏山金矿事故“22名被困矿工全部获救”的消息备受舆论关注。对此,1月18日下午举行的第四场山东笏山金矿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该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对此予以回应,称该消息并不准确,并解释该不实消息为何出笼。 
    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介绍,井下矿工传上来的纸条里写道“我们在井下22人”,当时救援人员非常紧张,也太盼望有好消息传来,因此当念到这句话的时候,可能有的救援人员误认为22人都获救了,由此作为一个信息来传播。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