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1/30
07:45

辽宁1.7万名留校学生寒假生活怎么保障?放心!安排!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辽宁省各级各类学校留校学生共有1.7万人,其中35所高校尚有1.4万名留校学生,占全省高校在校生1.2%;内地新疆班、西藏班留校学生3659名。为确保学生安心留校,辽宁省教育厅作了周密部署,全力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寒假。

  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寒假前,辽宁省教育厅已将11万副防疫口罩免费配发至举办内地新疆班、西藏班的学校,同时要求各高校做好防护、消毒、测温等物资储备,确保校内防疫物资供应充足。

  保障留校师生身体健康。寒假期间,要求各学校严格执行封闭化管理,对留校学生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指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各学校卫生保健部门每日坚持开诊,确保假期留校学生有医可治、有患必治。

  保障留校学生心理健康。做好留校学生心理健康排查,特别是关注家处中高风险地区、暂时不能返乡的学生,加强对这些学生的生活关爱和心理关怀,缓解学生思乡情绪。对有焦虑、失眠等症状的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

  保障留校学生吃得好、住得暖。辽宁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拿出一定的资金补贴学生伙食,提高伙食标准。同时全力保障宿舍供暖、洗浴及热水供应。部分学校为内地新疆班、西藏班学生免费提供棉衣、棉裤和羽绒服,为留校学生创建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寒假生活。

【责任编辑:胡庆章】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无奇幻,不山城,邂逅重庆的独特风情 | 古城新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29 20:53:03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