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征途漫漫,用奋斗跑出青春先行风采

发布时间:2021-01-09 00:06 来源:华龙网两江评论 作者:丁阳华

  一篇《牛!一车间两全路冠军》的媒体报道,讲述株洲机务段衡阳运用车间90后史浩、唐志波参加国铁集团2020年机辆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分别夺得内燃机车司机、电力机车司机工种个人全能第一名,引起广泛热议。

  新年贺词里面“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成为年度热门词汇,也是追梦人身上永久的“标签”。国铁集团大赛,作为铁路最高规格大赛,汇聚众多“种子”选手,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脱颖而出,需要付出比常人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努力。株洲机务段史浩坚持白天训练实作,晚上背题到深夜;唐志波全身心投入,逐个击破难点,直到学懂弄通为止。他们是铁路青年的楷模,是铁路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跑道上,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用奋斗跑出青春先行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90后的责任担当。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从一穷二白到国富民强,靠的是奋斗;中国铁路从追跑并跑到领跑,靠的是奋斗;90后在国铁集团大赛中摘得桂冠,靠的是奋斗。如果说梦想是宝藏的话,那么奋斗就是打开宝藏的“金钥匙”。于社会而言,奋斗是不竭动力,于个人而言,奋斗是通往幸福的阶梯。奋斗不是喊喊口号,表表决心,奋斗的过程犹如大海里的航船,时而狂风骤雨,时而电闪雷鸣,是艰辛的,是长期的,更是曲折的。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只有见贤思齐,坚定理想信念,接续奋斗,一棒接一棒跑下去,才能扬起梦想之帆,筑梦新时代。

  立足当前,眺望远方,才能迈出铿锵步伐。当前疫情还未完全消灭,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我国发展仍然面临众多挑战。越是艰难困苦,越要克服重重困难;越是风险挑战,越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百尺竿头,还要更进一步。迈向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征程,要保持吾将上下求索的干劲,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状态,立足岗位展示作为,力争当尖兵当先锋,在新征程中续写更多奋斗故事。过去的2020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逐梦人。2021年征程已开启,蓝图已擘画,让我们用奋斗逐梦前行!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为了你我的平安!极寒天气中出警归来消防员满身结冰
     1月7日凌晨3点30分,济南市槐荫区消防救援大队美里湖中队接到汽配城内板房起火的报警后迅速出警。顺利扑灭火情后,消防员们5点左右归队,这才注意到每个人浑身都已结冰。 7日当天,济南迎来极寒天气,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寒潮预警,7日早晨气温降至最低,北部地区及山区-24℃~-22℃,市区及其它地区-19℃~-17℃。
  • 探访大山深处的“博士村”——安庆潜山逆水村
    记者从安徽省潜山市区驱车近两小时,到达大山深处的逆水村,因山势阻挡,造就了村口河水自东向西流的特殊地貌。恢复高考以来,村里先后走出29位博士、54位硕士,近300位本科生,被称为“博士村”。
  • 山东共青团:“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主题MV 《爱的小屋》正式发布
    2020年6月,共青团山东省委启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致力于为8至14岁困境儿童打造相对独立、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空间,同时组织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受助儿童成长成才提供结对帮扶、跟踪陪伴,开展深入持续、多维度的帮扶。半年来,“希望小屋”项目已累计募集超1.2亿元,建成或在建“希望小屋”突破6000间。《爱的小屋》是由济南章丘籍青年音乐人创作、青春山东出品,反映“希望小屋”项目开展情况的主题MV。谨以此歌献给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奔走的爱心人士和对未来充满期待的孩子们。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