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资讯
2021
01/06
22:02

安徽卫视年份原浆古20《2020国剧盛典》华彩揭幕,温暖点亮2021开年之夜

来源:中国日报网

  同心向梦,剧向未来,1月1日晚7:30,由年份原浆古20独家冠名的安徽卫视《2020国剧盛典》华彩揭幕,闪耀开年之夜。百余优秀国剧人大集结,一起向生活致敬,为理想高歌,为胜利干杯!

  2020年是不平凡的,在这“见证历史”的一年中,国剧人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创作了优秀作品,为时代定格、为人民发声、为祖国喝彩、为英雄塑像。吕中、许还山、奚美娟、陈数、江疏影、马苏、萨日娜、涂松岩、马伊俐、罗晋、童瑶、关晓彤、胡一天、郭麒麟、金晨、檀健次、张若昀等百余优秀国剧人,带引观众重温了2020年那些“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国剧精品。

  本届国剧盛典由周涛、郭德纲、周群、余声共同主持,盛典共分为三个篇章,用满腔的敬意盘点2020国剧的高光时刻,向新时代的精品国剧致敬,礼赞人民,礼赞时代。

  在第一篇章“剧力·时代脚步”中,以“时代报告剧”为核心,精选《石头开花》、《绿水青山带笑颜》、《一个都不能少》、《在一起》等优秀电视剧,萨日娜、马苏、张铎等国剧人带领观众回顾很多感人至深的幕后创作故事,点亮充满表现力的高光角色。

  时光酝酿美好,国剧闪耀青春力量。第二篇章“奋斗·蓄力向上”聚焦“青春力量”,通过点赞《小娘惹》、《清平乐》、《瞄准》、《民国奇探》、《以家人之名》、《庆余年》、《二十不惑》等2020年爆款剧,让我们看到郭麒麟、张若昀、关晓彤、白敬亭、胡一天、任敏、董又霖、何瑞贤、毛晓慧、肖燕等国剧新生代的力量。这些青春演员在一部部戏中慢慢打磨出来,这种打磨就像美酒,经岁月沉淀,历久弥香。

  艺无止境——致敬国剧老艺术家,感受热爱的力量。在第三篇章“追求·美好生活”中,为《安家》、《鬓边不是海棠红》、《隐秘而伟大》、《三十而已》、《隐秘的角落》、《旗袍美探》等热播剧点赞,另外还特别邀请了对国剧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艺术家许还山、吕中,向他们致敬,向他们所代表的国剧奠基人和开拓者致敬,因为他们的功勋表现是演员品格的刻度,也是国剧传承的精神指引。正是一代代国剧人的传承,用心创作,才有了一部部国剧精品,而这与古井贡酒的匠心传承如出一辙。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据悉,这也是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第二次冠名安徽卫视国剧盛典。开年之际,古井贡酒相继以匠心酿造出品了年份原浆年三十和古20牛年生肖版等产品礼献2021,为国人的生活期盼增添一份美好和喜庆。

  此外,作为国剧人和观众互动的开年仪式,安徽卫视《国剧盛典》从不缺失温情与笑点。今年郭德纲与演绎爆款剧《庆余年》的郭麒麟同台互动,笑料不断,并且他还表达了新年的愿望,希望儿子早日带女友回家,好为他们尽早准备古20,看到儿子今天的成就,老郭还是非常高兴。在安徽卫视年《2020国剧盛典》上,还有很多接地气的叙事,和充满温情的互动。

【责任编辑:董志成】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