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要闻
2021
01/04
07:30

北京因私出境人员可经社区审核后接种新冠疫苗

作者:刘世昕 胡宁 来源:中国青年报

    1月3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位于朝阳规划艺术馆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一位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这个临时接种点主要进行冷链和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当日共接种疫苗1000余剂。

    北京市自2021年1月1日起组织各区对九类重点人群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有220个接种点启动使用,在知情和自愿的基础上,力争做到“应接尽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峥苨/摄

    本报北京1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 胡宁)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今天通报称,2021年1月1日-2日,北京市共接种新冠疫苗73537剂,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此前,北京市宣布于2021年1月1日起,组织对九类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知情和自愿的基础上,力争在2021年春节前做到“应接尽接”。九类重点人群包括:涉及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等。

    目前北京市已有220个接种点启动使用。新冠疫苗指挥调度平台和接种管理平台已经上线,人员信息与北京“健康宝”平台实现互通,受种人员在接种第二剂后,将提示“疫苗接种完成”。

    高小俊说,新冠疫苗原则上不采取个人预约的方式,九类重点人群由各区、各单位统筹安排。因私出境工作、学习人员可持本地户口簿或居住证、护照、有效签证(不含对华免签或落地签国家)及必要的证明材料,如机票、劳务公司出具的证明、境外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函等,到居住地所在街道(乡镇)或社区服务站进行资料审核,审核通过后可到指定的接种机构进行接种。

    北京市计划,2021年2月,在九类重点人群接种基础上,有序开展其余人群接种。

【责任编辑:于璧嘉】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