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1/24
19:59

学习网评:互联互通构筑互联网发展新未来

来源:新华网

  “乌镇时间”再度开启,互联互通共创未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11月2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习近平主席向论坛致贺信,着眼互联网发展大势,再次表明中国同世界各国加强合作、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意愿。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互联网让世界紧密相连,让人们无限畅联,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与进步,带来了无远弗届的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远程医疗、在线教育、共享平台、协同办公等得到广泛应用,互联网对促进各国经济复苏、保障社会运行、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带动数字技术快速发展。疫情背景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愈加凸显。面对新的风险和挑战,国际社会在网络空间领域应加强团结协作、维护公平正义、共享数字红利。在这方面,中国始终秉持开放、平等、互信、共赢理念,与世界人民一道,促进全球数字赋能与经济复苏。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更是搭建起了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彰显着中国智慧、中国主张,必将携手各方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

  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国际社会只有携手推进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才能构筑互联网发展新未来,让这个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更好造福全人类。(文字:马若虎海报:张倩)

【责任编辑:郭艳丽】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