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1/16
15:54

针锋相对!纽约州总检察长称或将就疫苗一事起诉特朗普政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内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争执不断,白宫与纽约州方面近日又围绕新冠疫苗问题针锋相对。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疫苗面市后将不会给纽约州”的言论,当地时间13日,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蒂·詹姆斯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拒绝向纽约州提供新冠疫苗,她准备起诉特朗普政府。

  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詹姆斯抨击特朗普的言论是一种“政治把戏”。詹姆斯说,这是特朗普试图报复那些反对其政策的人。詹姆斯还表示,如果特朗普选择拿民众的生命来玩政治游戏,那么特朗普政府将面临起诉。

  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新冠肺炎疫苗将于明年4月在全美范围内提供,但纽约州除外。而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之前说,不相信联邦政府关于疫苗安全性的说法。报道说,特朗普指责纽约州方面将政治因素掺杂在疫苗相关事宜中。而科莫说,对联邦政府没有信心,会成立独立团队对疫苗进行检测,不会减缓疫苗的分发。

 

【责任编辑: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