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湖北30家重点景区7天接待游客逾2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10-08 00: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喻珮

  新华社武汉10月7日电(记者 喻珮)“十一”假期前7天,来鄂旅游人数持续增长,“湖北景区”“武汉旅游”等关键词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关注的焦点。记者7日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1日至7日,湖北30家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07.11万人次。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计数据显示,1日至7日,湖北省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监测的30家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07.1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5亿元。经抽样调查数据初步估算,预计2020年“十一”假期湖北共计接待游客4805.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3.20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6.04%和67.06%。

  同时,根据携程门票平台发布的“2020十一景区门票在线预订报告”显示,假期前4天,在国内省市景区预约人数排名中,湖北位列第四。黄鹤楼、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成为武汉热门景点。

  据了解,湖北各地推出的19个特色夜游项目,日均接待夜场游客26万余人次,“夜经济”成为假日期间湖北旅游市场新亮点。

  截至目前,湖北全省共有227支文旅志愿服务队、8433名志愿者,在景区为游客开展预约帮助、旅游咨询、秩序维护、安全提醒、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与此同时,528场文化活动在全省各大景区惠民演出,开展主题快闪活动90多场,举办非遗、文创产品进景区展演200多场次,让游客充分感受荆楚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