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G20承诺采取适当财政和货币措施应对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8 06: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涂一帆

  新华社利雅得3月7日电(记者涂一帆)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日前承诺采取适当的财政和货币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护经济增长免受冲击。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6日晚通过G20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发表联合声明说,完全支持各国正在采取的控制疫情和治疗患者的措施,欢迎各国提出的支持经济的措施和计划。

  声明说:“我们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采取适当的财政和货币措施,以帮助应对疫情、支持经济并保持金融体系的弹性。”

  声明还强调了合作的必要性,并表示将分享信息、与国际机构合作制订应对方案。

  声明说:“我们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协助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影响。我们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其他国际组织采取的措施,最大程度地利用现有手段来帮助成员,包括紧急筹资、政策咨询和技术援助,作为全球协调响应的一部分。”

  2月22日至23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沙特召开,一致同意继续监控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风险,并采取适当政策以限制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