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山东青岛:疫情防控中的国门女警

发布时间:2020-03-07 00:44 来源:新华网

#(聚焦疫情防控·图片故事)(1)山东青岛:疫情防控中的国门女警

  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八队民警董静在询问一名旅客的行程情况(3月5日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随着境外疫情形势的持续变化,口岸疫情防控任务异常繁重。青岛机场作为山东出入境客流量最大的对外开放口岸,驻守在这里的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女警们,将在岗位上迎来一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

  口岸国门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情况复杂,在工作中被密切接触感染的风险巨大。为做好自身和旅客的防护,女警们在一线执勤时要连续数小时身着厚厚的防护服,为了减少繁琐的防护服穿脱对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她们还要尽量减少饮水。同时,为了避免自身职业风险给家人带来感染隐患,许多女警将孩子送到远方的父母家寄住,每天仅通过手机视频与亲人传递想念。 “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执勤三队队长冯哲说,“我们一定会在本职岗位上做好各项工作,为坚决守好国门疫情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华社发(解豪 摄)

【编辑:贾志强】

1 2 3 ...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