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埃及霍尔格达文物博物馆首次对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01 07:12 来源:央视网 作者:吴爱民

  当地时间29日下午,埃及红海省著名旅游城市霍尔格达第一家由政府部门与私营部门合作建造并运营的的文物博物馆举行开幕仪式,正式对公众开放。展览区展品包括了埃及不同文明时期的近2000件精美文物。

  霍尔格达文物博物馆位于位于红海之滨霍尔格达市中心,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和旅游文物部长等政府官员出席了当天的剪彩仪式。

  博物馆包括一楼的购物区和二楼3000平方米的文物展览区。展品包括了自埃及史前文明时期、法老王朝时期、希腊罗马时代、犹太时期、科普特时期、伊斯兰明时期以及埃及近现代等不同文明时期的雕像、皇家御用物品、钱币、陶瓷、古埃及人使用的日常用品、以及保存完好的棺椁、木乃伊等1791件精美展品。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镇馆之宝,古埃及著名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女儿梅莉塔蒙王后的雕像。

  第一家由埃及政府部门与私营部门合作建造并运营的的霍尔格达考古博物馆,建造成本约15亿人民币,未来收益将由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和私营公司共同分享。埃及旅游业人士认为,包括购物区、剧场、休闲区等多种元素在内的新型博物馆将成为红海地区最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有利于促进埃及旅游业的发展。(总台记者吴爱民)

来源:央视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