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埃及南部发现80多个5000年前古墓

发布时间:2020-02-16 06:48 来源:央视网 作者:吴爱民

  埃及《金字塔报》网站13日报道,埃及文物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埃及考古队在该国北部的代盖赫利耶省的乌姆哈勒金地区的考古发掘过程中发现了83个古代墓葬。

  发现的墓葬的外观呈椭圆形坑,里面有若干陶制黏土棺椁及各种器皿。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表示,所发现墓葬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3000-3200年。那一时期是古埃及国家的形成时期。当时的文明被称作布托文明或下埃及文明,始于纳卡达二世时期。  

  瓦齐里说,这是在代盖赫利耶首次发现纳卡达三世时期的粘土棺。未来在这一地区可能会发现更多的墓葬和陶制棺椁。(总台记者吴爱民)

来源:央视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