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哈梅内伊要求彻查坠机事件 谴责美国“刺杀”苏莱曼尼

发布时间:2020-01-18 06: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栩 柳伟建

  新华社德黑兰1月17日电(记者张栩 柳伟建)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7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天发表公开演讲,敦促各方尽快查清乌克兰客机坠毁事故,并严厉谴责美国针对伊朗高级将领的刺杀行动。

  这是哈梅内伊近年来首次主持主麻日聚礼并发表公开演讲。根据电视直播,哈梅内伊表示应全力调查这一“悲痛”事件,杜绝此类“灾难性事故”再次发生,并向死者家属致以慰问。

  同时,哈梅内伊严厉谴责美国“刺杀”伊朗高级将领、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哈梅内伊称美国此举为“懦夫行径”,严重损害了其“超级大国声望”。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聚礼结束后,伊朗多个城市出现支持苏莱曼尼和伊朗政府的民众游行,声讨美国暴行。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8日早晨从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首都基辅,但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伊朗军方11日发表声明,称失事客机系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事故是“人为错误”导致。

  1月3日,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进行报复,但并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