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说对击落乌克兰客机负责

发布时间:2020-01-12 07: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栩 柳伟建

  新华社德黑兰1月11日电(记者张栩 柳伟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1日发表声明说,对8日击落乌克兰客机事件负责。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天部队司令哈吉扎德在声明中说,在美国宣称将报复打击“52处伊朗目标”后,革命卫队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事发时,导弹操作员误认为乌克兰客机是“巡航导弹”。操作员只有10秒钟时间决定是否发射,加上通信故障等问题,操作员不幸最终做出了错误决定。

  哈吉扎德同时否认革命卫队有意隐瞒事实真相,“我们只是在等待调查结果,随后才能发表声明”。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1日发表声明,敦促相关机构立即就可能存在的不足展开全面调查,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伊朗首都德黑兰街头,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42岁女医生对新华社记者说:“我感到极度震惊,不敢相信是军方击落了这架飞机。”她表示,正是因为美国长期对伊朗极限施压,伊朗军方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最终导致了灾难发生。

  伊朗军方11日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失事客机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事故是“人为错误”导致。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8日早晨从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首都基辅,但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本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进行报复,但并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