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法总统再提北约“脑死亡”论 称美表现出背弃欧洲迹象

发布时间:2019-11-29 09: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8号,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巴黎爱丽舍宫举行会谈。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克龙再次提及此前发表的北约正在经历“脑死亡”的说法,并强调这一说法是给北约成员国敲响的一个“警钟”。

  马克龙称,他提出的北约“脑死亡”论,是对北约成员国的一个有益的提醒。北约成员国如果只是继续谈论财务和技术问题是“不负责任”的,与其一再争论北约军费分摊问题,欧洲不如多思考自己的军事战略目标,并与俄罗斯展开透明、可持续的对话。他强调,从地理上来看,俄罗斯也是欧洲的一部分。

  马克龙还表示,除了寻求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北约还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打击恐怖主义的问题上。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马克龙第一次提出北约“脑死亡”的说法,11月初他就这样警告北约的欧洲成员国。马克龙表示,欧洲在防务安全上不能再依赖美国,否则将不再掌控自己的命运。马克龙认为,美国已经表现出背弃欧洲的迹象,和欧洲在战略决策方面也缺乏协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