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叙库尔德武装指望继续得到美军的庇护 俄外长:不要再痴心妄想

发布时间:2019-11-27 11: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呼吁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信守承诺,尊重俄罗斯和土耳其上个月在索契就叙利亚北部局势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不要再痴心妄想着依靠美国”。

  拉夫罗夫说,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最开始对这份协议表示欢迎,但只过了几天,当美国出尔反尔、以“保护油田”为名决定在叙利亚北部留下部分军队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便立刻失去了合作履行索契协议的“热情”,重新投入美国的怀抱,指望继续得到美军的庇护。

  拉夫罗夫指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这种态度不会给他们带来任何好处——因为只有在叙利亚主权、领土完整的框架下,叙利亚库尔德人的权益才能得到保障。

  拉夫罗夫奉劝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言而有信,不要再举棋不定,应与叙利亚政府展开真正的、全面的对话”。

  今年10月9日,土耳其武装部队和受其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在叙利亚北部展开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此次行动受到了一直依靠库尔德武装在叙利亚境内打击极端组织的美国的“默许”,美国还从叙利亚北部部分撤军,叙利亚库尔德人感觉遭到了美国的“背叛”。

  10月22日,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总统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会谈,就结束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就在土叙边界叙方一侧30公里内设立“安全区”达成共识,规定自当地时间10月23日中午12点起,俄罗斯军事警察和叙利亚边防人员将协助库尔德武装人员和装备在150小时内撤至土叙边界以南、也就是叙利亚一侧30公里外地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