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国已与137个国家、30个国际组织签署197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发布时间:2019-11-16 06: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蓓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称,截至10月底,中国已与137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签署197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其中有发展中国家,也有发达国家,还有不少发达国家公司、金融机构与我国合作开拓第三方市场。

  孟玮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老铁路、中泰铁路、雅万高铁、匈塞铁路等扎实推进,瓜达尔港、汉班托塔港、比雷埃夫斯港、哈利法港等项目进展顺利。到10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已近2万列。

  她介绍说,今年1至9月,我国对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约9500亿美元,对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超100亿美元。中白工业园、中阿(联酋)产能合作园区、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等稳步推进。

  孟玮说,中国先后与20多个沿线国家建立了双边本币互换安排,与7个国家建立了人民币清算安排。正式发布《“一带一路”债务可持续性分析框架》,成立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建立了能力建设中心。在科技交流、教育合作、文化旅游、绿色发展、对外援助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