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吸引力
2019
10/23
17:58

英国勋爵夫妇徒步中国讲述“之江故事”

来源:中青在线

我是麦克·贝茨,一个来自英国的徒步旅行爱好者、政治家。

自2011年以来,我和妻子李雪琳以和平、友谊与慈善之名一起徒步了大约1.4万公里,途经25个国家。


这次是我们的第九次徒步,从雪琳小时候生活的地方——美丽的浙江省杭州市出发,一路前行500公里,一直走到位于东南海岸的温州市。

浙江省位于上海南部,面积和英国差不多,人口大约5500万。历史上,浙江省曾是著名的茶叶、丝绸和珍珠生产中心。

 
 

今天,浙江繁荣的经济建立在科技、贸易和旅游的基础上,这使浙江成为中国最繁荣的省份之一。

我们一路上遇到来自各个地方的人,听他们讲述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还和当地志愿者一起,共同发现古老与现代并存的多面中国。

 

我们在这次徒步中和当地艺术家交流,欣赏舞蹈、戏剧、陶艺,感受乡村的自然之美,体验一些运动项目。


 

这些文化和事物不需要进行翻译,很特别,我作为一个外国人也可以欣赏。


我来中国已经25年了,我见证了中国成为经济强国的历程。因此,我对这些经济发展并不感到意外。沿途的美景与风土人情,让我们感到非常惊喜。我以前很少见到这样美丽的景象。

 

我们徒步的一个目的就是将文化联系在一起。

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是一名政治家,雪琳是一名商人。

我们意识到,政治和商业会让人们产生分歧,因为政治和商业的关注点在于让人产生差异。

文化会让我们找到更多共同点。

我喜爱食物、音乐、电影、运动和艺术。这些东西将我们联系在一起。

中国有非常丰富的文化,我们希望通过展示这些文化,让我们共同面临的一些问题更加容易得到解决。


这次徒步后,如果给我的朋友们介绍中国,我会告诉他们:

中国是一个现代强国,也有五千多年的文明。

中国乡村里的人们都非常友善和蔼,热情好客。你们要和乡村的人们进行交流。在那里,才会了解真正的中国。

贝茨夫妇徒步中国的纪录片《之江故事》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中国报道社解读中国工作室摄制。节目邀请英国知名导演菲奥娜·麦格雷迪(FIONA MCGRADY)执导,是国际主流媒体首次邀请西方知名政治家担任纪录片主持人生动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的纪录片。纪录片于10月9日在京举办全球首映式,13日起在美国CNBC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华尔街日报网和国内外新媒体平台播出。


出品人 张坤

总监制 闵捷

总策划 王俊秀

总制片 于冰

执行导演 张曼玉

摄像 许译 李少波(实习)

后期 金特

文字记者 张曼玉

海报设计 王玉承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