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联合国赤字逾2亿美元 秘书长:储备金本月底将用尽

发布时间:2019-10-08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7日表示,联合国目前已出现2.3亿美元赤字,储备金可能在10月底用罄。为避免发不出员工薪水,秘书长下令采取措施,节省开支。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报道称,古特雷斯在写给联合国秘书处3.7万名员工的信中指出,为确保员工薪资与福利,有必要采取非特定的“额外权宜措施”。

  他写道,“就联合国2019年例行营运所需预算总额,目前会员国仅支付了其中的70%,也即在9月底已短缺2.3亿美元。10月底我们的储备金就可能消耗殆尽。”

  为节省费用,古特雷斯提到延后一些会议及会谈,并减少服务项目。另外,联合国也将约束官员非必要性出差,同时采行节约能源措施。

  一位联合国官员在不具名情况下表示,早前古特雷斯就要求会员国,2019年增加对联合国捐献,以避免现金流问题,但会员国拒绝了。

  古特雷斯说:“维护我们财务健全的最终责任落在会员国肩上。”

  据报道,若不包括支付维和部队营运费用,联合国2018年至2019年营运预算近54亿美元,其中美国贡献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