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参议院表决通过临时预算案以避免政府“关门”

发布时间:2019-09-27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沙晗汀

  中新社华盛顿9月26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26日表决通过一项临时预算案,以避免政府“关门”。

  当日,该临时预算案以82票赞成、15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该临时预算案将保证政府正常运转至今年11月21日,否则政府将在9月30日2019财年结束时面临“关门”。

  在今年关于政府预算的谈判中,美国总统特朗普修建边境墙的费用再次成为两党议员争执的焦点。民主党议员坚决反对批准特朗普要求的50亿美元建墙费用。当日,参议院拨款委员会民主党议员试图通过表决修正案阻止该笔费用,但表决未能通过。接下来,两党议员将继续就该事宜进行协商。

  去年,由于白宫和国会在建墙费用问题上不能达成一致,导致美国政府“关门”35天,创造美国历史上政府“关门”时间最长纪录。

  除建墙费用外,对于如何使用总预算,民主党和共和党也存在分歧。民主党人希望将更多的预算用于国内民生项目,共和党人则希望将更多的预算用于军事项目。

  众议院上周已表决通过该临时预算案,接下来将送往白宫。据悉,特朗普已经表示会签署该预算案。

  今年8月,美国国会确定了未来两财年政府预算总额,其中2020财年政府预算总额为1.37万亿美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