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运动累人也累脑?研究发现高强度运动或致大脑疲累

发布时间:2019-09-27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一项对运动员进行的研究表明,经过高强度运动后,大脑也会显示出疲累迹象。

  法国皮提耶-萨尔佩特里尔医院专家马赛厄斯·佩西格里翁领导的这项研究表明,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之间有着不明显的联系:两者都需要对活动进行认知控制。佩西格里翁解释称:“你需要控制在肌肉和关节疼痛时,可以迫使自己停下来的自主过程。”

  此次研究由法国国家体育运动学院(INSEP)发起。该学校专家负责指导运动员备战奥运会。一些运动员已开始患上过度训练综合症,即在高负荷运动后出现无法抑制的疲累感,身体无法恢复,成绩下滑。

  INSEP提出一个问题:这种病症的一部分原因会不会是神经疲劳,那种因过度脑力劳动导致的神经疲劳?

  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