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举行撑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1 07:24 来源:新华网

(图文互动)(1)港区省级政协委员举行撑警活动

  这是8月20日在香港拍摄的撑警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摄

  新华社香港8月20日电(记者赵瑞希)“反暴力 救香港”“反揽炒 救香港”“我哋支持香港警察”“阿Sir辛苦嗮”“维护香港法治还我社会安宁”……

  20日下午,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与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在香港警察总部举行慰问警察活动,他们在现场打出标语,喊出口号,为警察打气。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会长施荣怀在现场呼吁社会各界反对暴力、恢复秩序,支持警察和司法机关严正执法。

  近期,香港的游行示威活动中,持续出现暴力行为,令警员、市民、游客、记者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截至今日,已有179名警员受伤。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与香港政协青年联会认为,此等暴力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触犯法律,冲击“一国两制”底线,损害香港市民基本利益和长远利益。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与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均对暴力行为表示强烈谴责,要求警方必须依法严惩暴徒,并向受伤的内地同胞和香港警员表示深切慰问,同时还衷心感谢警方捍卫法治的决心,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维护治安,保护市民。

  施荣怀在现场接受访问时表示,示威者瘫痪机场的行为对国际投资者未来是否会从香港撤资有深远影响。如果再出现这类行为,将会给香港带来灾难性影响。“有些破坏是无法挽回、修复不了的,希望大家理性面对。”

  施荣怀呼吁示威者维持和平集会和游行,“各方有什么看法和诉求,对政府有什么意见,可以大胆提出,理性表达。”他也相信特区政府对建设性诉求一定会有所回应。

【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