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让青春在民族复兴奋斗中飞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高校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05-03 19:1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连日来,全国高校师生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继承五四传统、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为无数高校学子共同的心声。

  这几天,在清华大学的学生乡村振兴工作站,新的实地服务项目正在紧张规划中。三天前,博士生程正雨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这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从大学生卫星上天,到创新、创业、创造项目蓬勃开展,从革命老区的红色之旅,到边远农村的支教服务,同学们在身体力行中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理想、爱国、担当、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出党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他所提到的尊重、理解、包容等内容,不但让同学们感到亲切和贴心,对高校青年工作者来说也是指引和启迪。

  在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同学们还有更多的思考,大家认为,从几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校园调研交流,到今年五四大会所做的重要讲话,体现的是对青年一以贯之的关怀、厚望和要求。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