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新时代是干出来的——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赞

发布时间:2019-05-02 21:19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这个劳动节,有人奋战在建设工地,有人忙碌在扶贫一线,他们用劳动为祖国添砖加瓦,他们用汗水为百姓排忧解难,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新时代劳动者的光荣。这个节日,让我们为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赞。

  这里是浙江文泰高速洪溪特大桥施工现场,从上面往下看像是万丈深渊,这个假期,5000多名建设者在这条浙江建设难度最大的山区高速上奋战。

  这条高速建成后,将打通浙江泰顺与福建的省际断头路,浙江本地也将真正实现陆域上的县县通高速。

  这个假期,国家大科学装置上海光源,24小时为全球科学家造光,这里释放的光,是X光的1千亿倍,它就像个超级显微镜,让科学家们能看清一微米之下的微观世界。

  这个假期,张兵他们团队都泡在实验室,他们要借助这里的同步辐射光,看清结核病病原体的蛋白结构。他们的目标是尽早研发出具有国家自主知识产权的抗结核新药。

  今天(5月2日)上午10点,三亚蜈支洲岛景区入口处,一辆商务车突然熄火冒烟,值勤民警帮着司机赶紧将车挪到了附近的停车场。

  假期这两天,三亚迎来了超过20万的游客,为保证人们的出行畅通,当地4000警力全员上岗。

  扶贫一线也有忙碌的身影,在贵州三宝乡,扶贫干部正忙着帮村民搬家。这是贵州省首个开展整乡搬迁的乡镇,最后几户搬完后,全乡就完成了整体搬迁。

  三宝乡位于贵州西南部,土地贫瘠、交通闭塞,产业发展收效不大。全乡5853人中,超过4成是贫困人口。为此,贵州省实施了整乡易地扶贫搬迁。

  在青岛海水稻研究中心,研发人员正在忙着春播育秧;在南昌地铁站,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保障市民出行;在湖南十八洞村,驻村工作队帮着村民提高农家乐接待水平……这个节日,忙碌的人们,用劳动创造着美好生活。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