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这份行动指南,习近平送给所有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02-24 20:14 来源:央视网 

  2月2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这是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为我国实现航天强国梦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们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为推进伟大事业擘画蓝图、鼓劲加油。从强调党的领导的必要性,到强调人民的根基地位和伟大精神的支撑作用,再到系统论述梦想、创新、实干的重要性……可以说,总书记这些精彩论述,不仅是推进伟大事业的制胜法宝,也是我们实现个人梦想的制胜法宝。“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论述中坚定航向、汲取力量吧。

  梦想

  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

  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梦想是激发活力的源泉。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民族。党中央决策实施探月工程,圆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飞天揽月之梦。

  ——2019年2月20日,习近平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

  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都要心怀梦想、奋勇拼搏,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成就梦想。

  ——2019年2月20日,习近平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

  创新

  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

  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创新决定未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是一片坦途,唯有创新才能抢占先机。

  ——2019年2月20日,习近平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2013年10月21日,习近平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实干

  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

  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造就人才的时代。

  ——2019年2月20日,习近平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高推动科学发展能力,切实改进作风,脚踏实地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

  伟大精神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要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

  ——2015年12月30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

  ——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依靠人民

  伟大事业要紧紧依靠人民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

  ——2019年新年前夕,习近平发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时强调

  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2019年新年前夕,习近平发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时强调

  党的领导

  伟大事业必须有党的领导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

  ——2018年3月20日,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文字、图片资料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